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到底是煮蟹好还是蒸蟹好?

2020-09-23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民间说:大闸蟹得名于上海话里“煮”与“闸”的同音,应该用煮。大锅滚水,投入蟹,瞬间死亡,均匀受热。水里放点紫苏,出锅前倒一瓶啤酒,让蟹里有麦香!

QQ截图20200907143028.jpg

煮蟹的时间主要看农历:农历九月的蟹嫩,如果煮太久,体内的油水会流出来,所以滚水下去12分钟即可到十月,蟹的膏黄长得更饱满,时间也要相应加长,一般雌蟹14分钟、雄蟹15分钟左右。农历11月煮蟹,则15分钟起板了。但是也不要煮得过久,蟹油漏光了,吃起来就干呼呼了,蟹煮出来淌着油才是刚刚好。

QQ截图20200907143008.jpg

注意:如果把没有捆绑好的蟹放到热水里,蟹脚容易掉落,蛮残忍的。煮蟹的时候,我们可以备醋,加白砂糖,再加几滴酱油,用咸度增加结构感。醋里的姜,最好用嫩姜,不会太辛辣,切末之后还能保留姜汁水。

QQ截图20200907143038.jpg

吃蟹,我觉得最好是跟熟人一起,可以不顾吃相,最好客套话都不讲,大家默契,各自埋头趁热吃最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