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饺子就酒,越喝越有,那大闸蟹呢?

2020-08-11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  大闸蟹虽鲜但是却具有寒性,若能寻得一款美酒来中和一下,那是再好不过了。 可是,也不是什么酒都能搭配大闸蟹哦。

大闸蟹2

电视剧《欢乐颂》里,因为用大闸蟹配红酒,被称为装逼翻车典范。 红酒的单宁会破坏鲜味,还会使酒液产生使人不悦的金属味。既破坏了蟹的鲜,也品不出酒的甘。 所以,大家发朋友圈的时间别再犯同样的错误啦!

大闸蟹4

本真本源鲜禾萌建议大家搭配清酒,清酒与大闸蟹搭配,没有任何怪味,消除了蟹本身微弱的腥味,使鲜味更好的释放。清酒含有大量的 氨基酸,可除去或降低腥味,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日式刺身料理最爱搭配清酒的原因。

黄酒虽然作为经典搭配,但其实黄酒本身的味道过重,虽没有产生怪味,却掩盖了大闸蟹鲜甜的味道。 近年来白葡萄酒也成为搭配大杂蟹的热门酒品,喜欢白兰地的小伙伴不妨一试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