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关于大闸蟹的蟹黄

2020-08-15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 成熟的大闸蟹,除了鲜甜的蟹肉很诱人之外,还有让人忍不住咽口水的蟹黄和蟹膏。大闸蟹的蟹黄其实,严格意义上来说,就是它的肝胰脏。那个蒸熟后和浓浆一样的物质就是蟹黄,而凝结起来的物质是蟹膏。

大闸蟹10

很多喜欢吃蟹的朋友,以为公蟹才有蟹膏和母蟹才有蟹黄,其实公母蟹都有蟹黄蟹膏。因为蟹黄是大闸蟹的肝胰脏,所以不能说母蟹有内脏,公蟹没有吧。当大闸蟹经历第五次、第六次脱壳成熟后,一部分肝胰脏会完成性腺发育,成了它们的蟹膏。公蟹的蟹膏是它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,母蟹的蟹膏是它的卵巢。

大闸蟹9

母蟹中橘红色膏状或者硬块状的物质,吃起来有沙沙的颗粒感的物质,就是它的蟹膏。不过,大家一般很少称这些物质是母蟹的蟹膏,统一都说是蟹黄。公蟹呢,也有浆质的蟹黄,而它的一部分肝胰脏在成熟后,就成了乳白色的蟹膏,一口咬下去,软软糯糯的,滑嫩爽口,肥蟹的蟹膏能吃个满口。这种白似玉、黄似金的蟹膏、蟹黄都只有在大闸蟹彻底成熟之后才有哦~~而且刚刚成年的大闸蟹,才是最鲜美,最鲜嫩的。母蟹的成熟期是农历9月,公蟹的成熟期是农历10月。这个时候的大闸蟹鲜、嫩、香,一应俱全。

 

大闸蟹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