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优质大闸蟹的标准

2020-08-24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 1、青背:大闸蟹的蟹壳成青泥色,平滑而有光泽。这是清澈的太湖湖水赋予它的独特外表青背上象涂上一层油,灰中带青,青而发亮

微信图片_202007021034299.jpg

2、白肚:贴泥的脐腹甲壳,晶莹洁白,无墨色斑点。这是因为清澈的太湖湖底长有茂密的水草,栖息在这里的大闸蟹常在水草上爬行,与水草发生磨擦,也算是天然抛光。因此,阳澄湖大闸蟹的白肚外观上能给人一种玉质般的美感。

微信图片_2020070210342911.jpg

3、金爪:大闸蟹的蟹爪金黄,坚实有力,八足挺立,双螯腾空,脐背隆起,威风凛凛。螃蟹在湖底爬行,爪子常插入黄泥砂砾,常踩踏水草。而且由于湖底坚硬、平坦,宛如一个天然运动场,蟹在上面爬行,自然就练出了与其魁梧身材相称的坚强有力的爪子。

摄图网_500431142_酒香蟹香(非企业商用).jpg

4、黄毛:太湖大闸蟹的蟹腿的毛长而呈黄色,根根挺拔。大闸蟹两螯八腿上的茸毛都是金黄色的,且长达34厘米,普通的螃蟹不仅爪呈灰褐色,而且螃蟹的茸毛也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