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何时吃蟹最佳?

2020-09-28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在很多朋友心中,中秋节是食蟹最佳时刻,不错,大闸蟹基本每年都是赶在中秋节前大批量上市。但你不知道的是,蟹只是为了赶中秋节旺盛的礼品市场需求才在中秋节前捕捞的,当然今年除外,因为今年闰四月的原因,中秋和国庆完美重合。

QQ截图20200907143321.jpg

古人说“九雌十雄”,真正论蟹肥,好吃,母蟹得寒露开始,公蟹得十一月,这个时候的大闸蟹才能汲取充分的营养,达到性成熟。大闸蟹的蟹黄和蟹膏便是肝胰腺和性腺,只有达到性成熟,才能蟹黄蟹膏饱满,蟹肉瓷实。

QQ截图20200907143135.jpg

母蟹性腺成熟,出现板状硬黄,便是来到了巅峰时期公蟹只有出现了白玉状瓷实的蟹膏,口感那才叫一个绝。中秋前后吃蟹属于尝鲜应节,寒露之后才是真正开始品蟹。当然中秋佳节很多朋友家人团聚,想来点蟹吃吃,也是人之常情,这叫生活刚需。不着急的当然还是等等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