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名厨蒸大闸蟹,你也能做

2020-10-20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许多人蒸大闸蟹就是简简单单往锅里一放,蒸十来分钟,就算是做好了。但在酒家吃的,永远比在家做的要鲜美好吃。这是为什么呢?当然有巧妙的地方。

QQ截图20200907143631.jpg

用料:大闸蟹适量、姜片、葱段约四条葱的葱段、绍兴黄酒200ml、少许盐水

1、大闸蟹肚朝上码好,撒上少许盐,目的用盐吊出它本身的甜,每个肚子上放上一片姜片,然后均匀的撒上葱段,目的为了增香去腥。

2、冷水倒入黄酒,这一步目的,同样是为了增香去腥气,同时可以降低蟹的寒凉。

3、把蟹放入锅内,加冷水大火蒸8分钟,之后转中火蒸7分钟,再焖5分钟即可装盘!

PS:此蒸法一能去除大闸蟹的泥腥气,二不会让蟹蒸得过老,蟹膏和蟹肉能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膏体完美保留在蟹身里,不会爆出流黄,熟度也刚刚好。这就是为什么名酒家蒸的大闸蟹特别好吃的小技巧。分享给大家,希望也能在家品尝到名厨出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