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真本源∙鲜禾萌

    视频时代先驱品牌 — 重塑商业规则,建树市场秩序

大闸蟹茶碗蒸

2020-10-12 次浏览 本真本源发布

[食材]:大闸蟹、鸡蛋、柴鱼花、昆布酱油、味淋

[时间] :40分钟

QQ截图20200907143506.jpg

秋风起,又到吃蟹季。

1、大闸蟹肚皮朝上放入蒸锅,60秒迅速出蒸汽,透过透明玻璃盖可以看到螃蟹慢慢变成亮红色。蒸蟹要够快,肉质才鲜甜。蒸个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。

2、蒸螃蟹的时候,调茶碗蒸的蛋液。打三颗鸡蛋,兑入高汤(柴鱼+昆布)。鸡蛋与高汤的比例1:1.5,会非常嫩。调好的蛋液过筛两次,滤除鸡蛋里的絮状物和气泡。

3、蒸架下有积汁盘,实现脏水清水分离,蒸完蟹就不用换水了,直接把茶碗蒸盅放进蒸炖锅,蒸8-10分钟。

4、蒸好的大闸蟹,拆出满满一碗蟹肉和蟹黄。

5、茶碗蒸出锅,蛋羹表面光滑,吹弹可破。滴上几滴淡味酱油,码上满满蟹肉蟹黄。

QQ截图20200907143456.jpg

没有再加传统的鸡肉香菇菠菜银杏,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呈现茶碗蒸的嫩,再说,有大闸蟹还要什么自行车。柔滑的鸡蛋融合了柴鱼高汤的清鲜,蟹黄随茶碗蒸在口中化开,如果这个秋天只能吃一只螃蟹,这就是最好的吃法。